xxxxxxxxxxd

恶趣味杂食党

【王乔】薄灰

16
  
这次是真的更新

羊肉串是真的好吃

年轻也是真的好

  叶修本来以为那次联系过之后不久他就能见到王杰希了,甚至兴致勃勃的停下手头的工作,和魏琛苏沐橙一起谋划如何阻拦那个王大眼,却没想到等了半个月都没等到王杰希。
  
  好你个王大眼,你这是不准备要媳妇儿了是吧?
  
  叶修一边吸溜着泡面赶稿子一边用意念暴捶王杰希,和同样苦哈哈赶稿子的魏琛对视一眼,心情复杂的不行。
  
  王杰希本来也打算是两天以后就过来杭州的,只是他低估了父母那边的阻力,也错误的选择了在相亲宴上和父母摊牌。

  
  
  
  当年王杰希和乔一帆结婚本就是违背了王家父母的意愿,若不是乔一帆怀了孕,王父王母是万万不可能松口的。后来乔一帆流了产,王家存了愧疚的心思,也是想着迟早会再怀上,便没再提离婚的事。结果结婚七年乔一帆的肚子一点动静都没有,王家父母便又起了心思,正巧两人这边和平分了手,可算是一切如意,相亲牵线这件事便又提上了日程。
  
  这天王杰希被母亲拉着来到酒店,本以为是家宴,却没想到会是相亲宴。坐在他对面的姑娘言谈举止皆落落大方,长相更是没话说,只可惜王杰希听着父母句句意有所指的话越来越焦躁,根本顾不上欣赏,而王杰希也终于在母亲再一次说到“不争气”的乔一帆时爆发了。
  
  “我爱乔一帆,他是我的伴侣,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我当初结婚是因为我做错了事,所以要负起责任,离婚是因为我们要终结这段错误,但那不代表我们结束了。”
  
  “我爱他。”

  
  
  
  王杰希跪在香案前时还有些恍惚,怎么就没有沉住气,上演了一出偶像剧呢?又苦中作乐的想到,艺术源于生活,果然没有骗人,原来听到别人说自己爱的人不好的时候真的会挺身而出说出琼瑶奶奶的台词。
  
  也挺好的,把一切都说开了,这样自己就能放开手去追乔一帆了,最好的结果就是既打开了父母的心结,消除了偏见,又能追回自己爱的人,多好啊。 王杰希看着一点一点变成灰烬的线香,只觉得内心一片宁静。
  
   宁静到他根本想不到自己快被千里之外的陈睿撬墙角了。
  
  乔一帆走在大街上,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不吃晚饭跟着陈睿出来散步。
  
  我一定是最近跟着学长吃太多泡面吃坏脑袋了!乔一帆闻着街边传来的烤串香味,恨不得扑上去一根都不留。闻这味道应该是正宗的烤羊肉串,之前王杰希带他去吃过一次,火候刚好的羊肉串上撒着秘制的调料,咬一口便会爆出鲜嫩的肉汁,混着烤热的孜然,简直就是来十个叶修都不换!
  
  羊肉串啊!
  
  乔一帆跟着陈睿往前走,视线一直徘徊在那家店门口的烤炉前,一边琢磨着怎么结束这次散步一边悄悄记下了来时的路。还没等他想出个结果来,一转头就看到陈睿双手举着一支蔫答答的红玫瑰磕磕巴巴的表白了。
  
  “一…一帆,我很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就很喜欢!这套房子是我和你共同设计出来的,我希望你能成为它的另一个主人,请和我交往吧!”
  
  陈睿紧张的脸都红了,说完以后就紧紧闭着眼,仿佛在听宣判一样,乔一帆看着他这幅样子,还是很没礼貌的笑出了声。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我觉得我还没做好开始一段新恋情的准备所以对不起了,虽然我很喜欢你的奥特曼,但我想我可能成不了它的另一个主人了。”
  
  “真的很抱歉,你值得更好的。”
  
  陈睿举着玫瑰花的手沮丧的垂了下来,整个人都和花一样,有点蔫答答的,他身后的灯红酒绿此刻把他的丧气衬托的尤为可怜,乔一帆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要不……我请你吃羊肉串?”
  
   陈睿到底年轻,还是做不到表白失败后就和告白对象若无其事的去撸串,他看了一眼手里垂下头的玫瑰花后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知道了,并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会补给他一支绝对新鲜的玫瑰。
  
  “就当是一个补救,让我觉得这场告白除了被拒绝以外都是完美的。”
  
  乔一帆笑着应了,目送他快步走出自己的视线,转身去烤肉摊要了二十串烤羊肉并一瓶啤酒,坐在塑料凳子上看着远处五彩斑斓的灯光化成一团光点 跳跃。
  
  年轻真好啊。
  

评论(12)

热度(61)